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活动家:少女像系历史教训象征 非反日宣传品

  • 发布时间:2016-03-16 10:2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15日报道,日本民间活动家岡本有佳和东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教师金富子近期出版了《和平的少女像为何一直要坐落在那里》的书,介绍了少女像的历史来源及现实意义。他们指出,慰安妇少女像是历史教训的象征,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不是反日挑衅宣传品。

  韩联社指出,在日本右倾保守势力致力于拆除世界各地慰安妇少女像时,日本活动家出版日文书籍专门介绍慰安妇受害者和少女像,这具有独特意义。

  该书收集了坐落于韩国、美国及加拿大的30座慰安妇少女像图片,并结合图片进行了详尽介绍。同时还改编叙述了雕刻少女像的金云成和金书京这对雕刻家夫妇的故事。

  书中文章强调说,坐落着慰安妇少女像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街成了韩国人分担慰安妇受害者痛苦和谨记历史教训的地方。“少女像落户美国后,美国校园中的日籍学生受到集体攻击”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此前,日本国内否定少女像历史教育意义,将其视为有损日本名誉的“挑衅物”思潮不断扩散,致力于解决慰安妇问题的韩国市民团体对此深表担忧。(实习编译:杨玲 审稿:李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