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美国家应扩大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2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里约热内卢3月15日电 (记者颜欢)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经济事务官员塞瓦斯蒂安·罗维拉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拉美国家应扩大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罗维拉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主办的“《2016年拉丁美洲经济展望》——发展与中国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报告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正从“世界工厂”转变成创新领先的国家,拉美国家在扩大与中国一体化的过程中,不仅要加强贸易往来,还要重视发展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罗维拉还指出,自2000年以来,中拉贸易的快速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双边贸易增长达22倍。他认为,拉美国家有巨大的外贸出口优势,但中国不仅需要购买该地区的初级产品,还迫切希望能开展双边产能合作。他强调,拉美国家应把握中国经济结构改革的机遇,在实现出口产品多样化的同时,也注重自身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生产力的提高,这将是一个有利于各国经济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决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