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1: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第九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了6.20%,比2010年的3.27%提高了近90%。“较之过去,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距离创新型国家的标准——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达到10%,仍有不小的差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委会主任齐让说。

  齐让委员指出,数据分析进一步显示,公民科学素质比例与城镇化水平、各地区“双创”活跃程度呈正相关,这充分说明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对推进“双创”战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人才强国的塑造,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密不可分。”齐让委员表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把“到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的目标写入“十三五”规划,西部各省区更要把相应指标纳入到本地“十三五”发展目标中,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民生工程着力推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