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快开放型农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1: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我国农业发展面临“天花板”和“地板”双重挤压、农业发展空间受限,农民增收难度加大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吴沛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主动适应农业新常态,深入实施农业“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展战略,提高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

  吴沛良代表建议,一要强化农业“走出去”战略的顶层设计。制订农业“走出去”总体发展规划,明确“走出去”的重点产业、国别、省份、园区、项目等,避免各省低水平重复建设和内部恶性竞争,建立完备的农业“走出去”信息服务平台,推动发达省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农业国际产能合作与转移,保证国内粮食安全,保障工业原料持续稳定供给。二要建立开放型农业发展示范区。建议从国家层面在东部沿海农业主产省有计划化地布局开放型农业发展试验示范区,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三要加大农业引智引技力度。大力实施海内外引才行动计划,引进现代农业建设急需的科技领军人才。支持农业科技推广单位、科研单位、研发企业引进境外农林牧渔业优良品种、先进农业装备及良种繁育、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藏等关键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与专利。四要设立农业对外合作专项基金。对企业在境外开展前期考察、风险评估等项目,调动各类企业、行业组织积极开展境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探索与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