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入推进学企对接兰大EMBA班在“三江源”开讲

  • 发布时间:2016-03-16 02:32:1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实习生王晓)日前,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2015级EMBA班的28名学员前往西宁,实地走进三江源冬虫夏草药业集团青海分公司,对该公司的直营店面、药厂进行了深入探秘。同时,从企业发展历史着手,对企业生产、营销、采购体系进行剖析,把课堂搬到企业,让学员在生产车间学习、思考、讨论,收获实战经验。

  “在没有科技的背景下,为什么三江源就能成为行业老大?”总裁们在参观三江源西宁直营店面时提问。“坚守道地是三江源崛起之魂!”三江源冬虫夏草药业集团青海分公司总经理王磊说,“三江源”发展至今已经有20年,对冬虫夏草的产地、品质的要求始终如一,从市场还比较混乱时,“三江源”就坚持不销售一根假冒伪劣冬虫夏草,当市场渐渐规范,“三江源”已经沉淀了极好的市场口碑和老客户。很多人提着钱找“三江源”想要加盟发展,考虑到冬虫夏草的特殊性,为了保证产品品质,“三江源”拒绝了加盟请求。学员感叹——“坚守品质,也需要企业顶住诱惑。”

  当学员来到“三江源”药厂时,才知道“三江源”早在2005年就开始建立GMP车间,研发冬虫夏草含片、大黄茶、苦荞茶等深加工产品。

  “这个企业能够从玉树走出来,发展成为行业翘楚,确实让人震撼。”兰大管理学院的教授给学员们分析说,纵观“三江源”发展历程,它对市场非常敏锐,当所有人把冬虫夏草当成特产,拘于一个区域销售时,“三江源”把冬虫夏草当成保健品,走出了本区域,开拓全国版图。当同行业的很多企业还在家族式埋头经营时,“三江源”已经开始走资本市场,率先在新三板完成挂牌。每一步都走得很准。”

  “随着‘三江源’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增加,你们应该思考如何做好防伪工作?”“‘三江源’有很多故事、文化,你们要好好梳理,与消费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在分组讨论会上,教授和学员为“三江源”建言献策。

  据了解,这是兰州大学整合课程的一次尝试。通过对“三江源”的探秘,兰州大学准备把“三江源”企业作为教学案例,让更多的学员获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