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沙漠化问题愈演愈烈 3500万民众生命受到威胁

  • 发布时间:2016-03-15 16: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网3月13日报道,巴西相当一部分地区因极端气温出现沙漠化和干旱的情况, 3500万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据报道,巴西环境部12日发表声明,建议建立一个特殊机构来治理和对抗沙漠化,并且找出适当的方法来缓和干旱给人们带来的影响。

  据悉,巴西长期受干旱影响,尤其是巴西东北部的半干旱地区。自2012年以来,1000多个市已向巴西联邦政府求助,希望联邦政府能够帮助解决极端干旱问题。

  据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报道,在2016年,到目前为止,巴西27个联邦区中,已经有11个受到沙漠化和土壤退化的影响,总面积达135万平方千米。

  据悉,沙漠化指旱地生态系统的持续恶化,由极端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引起。沙漠化是全球最严峻的环境问题之一,因为它一般发生在世界贫困地区,并严重影响贫困问题解决前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