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讯:昂山素季亲信吴廷觉当选缅甸新总统

  • 发布时间:2016-03-15 14: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推举昂山素季的总统候选人亲信吴廷觉胜利当选。

  吴廷觉现年69岁,1962年毕业于仰光经济学院,1972年从英国牛津大学拿到硕士学位。他是昂山素季的前私人司机、最信任的顾问,目前协助运营昂山素季的慈善基金。《缅甸时报》认为,吴廷觉之所以被确定为民盟的总统候选人,是因为他为人“忠诚”。

  缅甸宪法规定,如果候选人的“合法婚生子女拥戴国外政权”,那么该候选人将无法出任总统。而昂山素季的两个儿子都拥有英国护照,所以她受宪法所限不能担任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