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企帮千村”恒大领航

  • 发布时间:2016-03-15 10:51: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红军长征曾经留下深深足迹的毕节市大方县又走进来了一支队伍,这是一支来自全国知名的民营企业恒大集团派驻的扶贫队伍。2015年12月19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大方县精准脱贫正式签约,斥资30亿元,立志3年实现大方整县脱贫。而这一决定起源于2015年底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讲政治、顾大局的恒大集团和怀揣“民生为本、产业报国,为更多人创造和谐的生活”理想的许家印当即决定:越是难啃的骨头,恒大越要啃。

  恒大集团要以大方模式展示民营企业投身精准扶贫新风采。但是30亿资金咋花?恒大的计划是: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授人以渔、五措并举,到2018年年底实现大方县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2016年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

  统一战线同心助推毕节试验区发展,现在已经在这个长征经过的地方衍化为对深度贫困的大决战。而如同当年一样,毕节的老百姓也早已行动起来,汇作一支脱贫攻坚战的浩荡大军,形成强大的内生动力。2016年1月23日,毕节市“千企帮千村”暨“同心战贫困·赤子报春晖”脱贫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志刚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宣布《毕节市“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到会亲自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有效的结对帮扶推进机制,认真为民营企业家开展帮扶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合力攻坚、强化典型引领、强化监督管理,共同书写“加速发展、转型升级、决战决胜”新的宏伟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