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大农民工创业扶助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3-15 08:29: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在企业和周边工厂的广大工友中走访,做了初步统计,想自主创业或返乡创业的工友有近30%,想工作一段时间再考虑的有近45%。但这些人普遍面临着创业资金、经验、能力和社会资源不足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福建佳美集团公司工人谢利英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扶贫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工作,实施了一系列好政策,为广大农民工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了更好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她提出三条建议:

  一是设立“一站式”宣传咨询服务平台,进一步方便农民工了解创业相关政策信息,并对一些政策性问题提供答疑解惑,避免他们因为文件涉及的责任部门多、内容丰富而享受不到应有的政策优惠。

  二是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向农民工倾斜。目前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适用对象不包含农民工这一群体,建议将农民工创业者纳入贴息范围,并在降低贷款门槛的基础上适当提高贷款额度,贷款期满可以延期1年,延期不贴息。

  三是鼓励各地设立农民工创业专项扶持资金。鼓励各地设立农民工创业专项扶持资金,遴选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优秀项目,根据项目的科技含量、规模、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给予适当的资金扶持,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本报记者刘婉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