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色情人节迎“红色风暴”

  • 发布时间:2016-03-15 08:31: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昨日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继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之后,本市又迎来结婚登记的小高峰,截至昨日16时,全市共有796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日结婚登记量的近4倍。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结婚登记人之所以这么多,很多人是冲着3月14日“白色情人节”而来。

  昨日,在南开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来领结婚证的新人明显多于平日。一对新人说,他们是通过网络了解到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这个节日寓意期盼和幸福,而且白色又象征着纯洁无瑕,这正是对爱情的诠释。

  昨日除了“扎堆”登记结婚,您可能还会发现,在街头,有不少人捧着玫瑰花;超市里,有很多人“抢”巧克力……夫妻、恋人同样借着白色情人节这个日子表达爱意。本市长期从事心理学研究的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刘青说,如今围绕着爱情的节日是越来越多,比如,5月14日是玫瑰情人节,7月14日是银色情人节,年轻人热衷于各种节日,满足了他们表达爱的需求,但是,过节只是一个形式,感情要在平淡的生活中慢慢积累,婚姻也需要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用心经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