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市大涨金融股反拖后腿

  • 发布时间:2016-03-15 01:31:5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一路上扬,最终报收2859.50点,上涨1.75%。创业板指反弹力度强于主板,报收2023.13点,大涨4.56%。两市成交额大幅放大,较前一交易日放大67%。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剔除ST股之外,两市共有105只个股涨停,仅5只个股跌停,跌停股均为近期复牌股的补跌。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662只,下跌个股仅33只。软件服务、互联网、文教休闲、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过5%。建筑建材、工业机械、化工等二线蓝筹板块表现突出,承接了前期“煤飞色舞”式的良好表现。一方面,题材股在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反弹动能重新聚集;另一方面,高估值股大幅反弹,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大大提高。

  钢铁、煤炭、黄金等前期热点板块涨幅落后于指数,显示场内资金波动操作的迹象明显,“高抛低吸”依然是主要的操作策略。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逆市调整,并在昨日尾盘拖累股指。金融股的疲弱走势,反映了市场增量资金严重不足的现状。总体来看,市场热点隔周轮换,周期股与成长股弱势轮动,市场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由于增量资金入市的规模比较有限,预计股指仍将以区间震荡整理的方式运行。

  海外股市大涨,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国内消息面偏暖,均为A股市场的反弹提供了契机。未来大盘走势将与宏观基本面与资金入场规模息息相关。一方面,1-2月经济数据正在公布期,从前两个月的先行数据来看,发电耗煤和粗钢产量跌幅双双扩大;同时,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4%,是2009年以来最疲软的开年表现。2月CPI出现跳涨,显示滞胀风险正在升温。另一方面,近期股市成交频现“地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自1月28日以来,沪深两市日均成交4858亿元,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大幅萎缩近50%,暗示增量资金入场意愿及规模均大幅下降。在操作上,建议短线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做出新的方向性选择。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