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做好“十三五”服务贸易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3-14 22:32: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市召开了全省服务贸易工作座谈会。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分析了2015年全省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各市商务局(委)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工作建议,浙江省著名服贸专家浙大肖文教授出席会议并提出服贸发展“四特”的观点建议。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充分肯定了2015年浙江服务贸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全省各市为推进服务贸易发展所做的工作。2015年,浙江全省服务贸易进出口为442.2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6.1%;其中出口28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5%;进口157.6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其中,服贸总额占全省外贸总额(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之和)的11.3%,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此次,要借杭州被确定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契机,上下合力、积极探索,共同推进建立统筹协调、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支撑等三个机制。”胡潍康最后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改革为指导,做好2016年及“十三五”服务贸易工作。

  “‘十三五’期间是我国也是我省服务贸易发展的‘黄金期’,总体形势来看是机遇大于挑战,仍然将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胡潍康指出,党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为全国服务贸易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日益重视服务贸易工作,作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开放型经济的重点内容和新增长点,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服务贸易的考核目标首次列入全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对各市和省直机关的考核。

  (张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