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和浩特海关简化关检“三个一”

  • 发布时间:2016-03-14 22:32: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大为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该关为提高通关效率,便利企业,进一步简化企业关检合作“三个一”申报有关手续。拟采用海关端“三个一”一次申报系统办理报关、报检业务的企业,可直接向总关数据分中心递交QP系统(电子口岸预录入系统)申请表,不再由业务办理地海关现场核实情况。

  关检合作“三个一”作为海关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举措之一,是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作业模式的简称,旨在以“体制不变、机制优化”为原则,依托电子口岸信息系统,通过机制优化、模式创新和执法合作,在企业申报、关检查验及放行三个环节协调简化,打破行政壁垒,减少递单次数,缩短通关时间,提高执法效能。2015年呼和浩特海关全面推进“三个一”改革,自5月8日起关检合作“三个一”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先后在关区各口岸成功上线运行,实现所有业务现场全覆盖。企业通过“一次申报”系统可减少30%的关检重复申报项目,申报环节时间可节省25%~30%,对于减轻企业负担、促进通关便利、支持外贸稳定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郝大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