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梁静委员:谨防去库存出现不利苗头

  • 发布时间:2016-03-14 10:30: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谨防去库存政策实施中的不利苗头。”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工商联主席梁静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她今年提交的一份提案是《关于加大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建议》。

  梁静认为,这些去库存政策思路大多仍停留在传统的“补贴”层面,同时在执行过程中也是传统的“一刀切”模式。而这种“补贴”和“一刀切”,一是给权力寻租留下很大空间;二是形成了新的市场不公平;三是可能出现去旧库存、增新库存现象。她强调,日前,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在三四线城市调研发现,当前去库存政策实施中已出现了上述不利苗头。

  梁静认为,应重点在三方面着力:

  一是科学供地,把握节奏。库存量过大,既有企业的原因,也有前些年政府土地供应过大或者供地节奏没有把握好的原因。

  二是政府要依法依规立项并兑现承诺。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急于上项目,开发商急于拿地,经常发生土地出让时政府承诺的“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不能按时跟上等情况,造成企业投入大量的资金后,项目无法及时销售或者滞销,既影响企业资金周转,也新增了库存量,既影响购房群众的利益,也影响政府诚信形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地方政府为项目开发提供综合全面的配套服务并与项目同步推进。

  三是开发引导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应市场需求,推出适销对路、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