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姜俊贤:中餐走进联合国 潘基文给好评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3-11/1457681144890.json,553,450

  近年来,各类精彩的国际美食节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出去,带动海外中餐业的繁荣,也加快了中餐走出去的步伐。对此,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中国烹饪协会肩负着让丰富多彩的中餐走向世界的历史责任,近年来组织了“中餐走出去”“中餐走进联合国”等活动项目,并积极推进中餐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

  姜俊贤表示,在商务部和驻联合国大使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烹饪协会安排了中餐走进联合国总部的表演活动,受到潘基文秘书长亲自接见。潘基文秘书长和联合国官员们一起品尝了中餐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姜俊贤说:“2015年中国烹饪协会还组织中餐走进了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总部,为内部的工作人员和官员安排了一场中餐的美食表演,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们的高度评价。”

  姜俊贤表示,接下来中国烹饪协会每年都要组织一系列“中餐走出去”的活动,与当地民间的美食进行交流,让国外的民众对中餐有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