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绿色成为长白山的底色

  • 发布时间:2016-03-14 03:32: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的总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主任谢忠岩说,长白山是东北地区“生态之根、万水之源”,保护好这里的生态,关乎东北平原的粮食安全。按照吉林省东部绿色发展示范区规划,长白山的核心任务是统筹推进“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走出一条特色化的国际化绿色转型发展道路。

  “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就是我们的具体抓手。”谢忠岩代表介绍,“长白山全部开发的区域有16平方公里,园区20多平方公里,建成的园林自然能把整个城市包裹进去,让绿脉贯穿全城,让森林重返城市,让绿色成为长白山的底色”。

  生活方式是绿色的,长白山建设了慢行绿道系统,让森林走进城市,让绿脉连接发展,让人类融入自然。2013年5月,长白山池北区二道白河镇“环城60公里慢行系统”工程正式启动。如今,“环城60公里慢行系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我们在建设中,不仅没砍一棵树,而且围绕慢行系统开展了大规模的城市绿化,种植各类苗木花卉上千万株,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的7倍。”谢忠岩代表说。

长白山(603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