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已是春来花事忙

  • 发布时间:2016-03-13 03:32: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① 3月,福建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高阳村桃花盛开。李宏图摄

  ② 2月28日,游客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文仙洞村樱桃花丛中游玩。张国荣摄

  ③ 游客在云南昆明大观楼公园观赏盛开的郁金香。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④ 3月11日,武汉东湖樱花园盛开的樱花。马 戎摄

  ⑤ 3月4日,游人在江西鹰潭最大的玉兰繁育基地游玩。胡 南摄

  ⑥ 3月,云南罗平80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毛 虹摄

  ⑦ 四川金川县,万亩梨花盛开。

  刘丽华摄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就在和风细雨中款款而来。

  随着暖意一起到来的,是风姿绰约的树树繁花。当刚刚苏醒的土地上还是一片墨绿深灰的时候,斑斓的色彩和芬芳的气味已经慢慢生发出来,带给人们关于春天最初的欣喜。

  武汉珞珈山上的樱花开了,团团簇簇,似雪花从枝桠中喷薄而出。樱树成林,樱花如海,让徜徉其中的人们在这春的芳菲中身心愉悦。

  江西鹰潭的玉兰花开了,作为木兰科的代表植物,玉兰有着优雅芬芳的特质。“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有兰如此,屈子都爱。

  云南罗平的油菜花田里已是金黄一片,蜂飞蝶舞也是春天。包围着峰林的油菜花田像一块自天而降的金黄织毯,为着承载春天的轻慢脚步次第铺陈开。

  四川金川的万亩梨花开满山坡。梨花的绰约风姿倒映在百里河畔。白的繁花,绿的春水,轻风吹过,落英逐水流。

  “桃红又是一年春”,桃花是福建泉州最先觉醒的那一枝春色。深红和浅红的花朵簇拥在枝头,拥挤得不见了褐色的枝桠。

  ……

  春的步履轻缓,自南而北,覆盖了大好河山。所到之处,春树勃发,春花吐艳,春草如茵,大美中国,春光无限。

  文/本报记者 刘 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