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磨底”行情 谁将一鸣惊人

  • 发布时间:2016-03-12 06:34:0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历史经验来看,“磨底”虽非一朝一夕之功,但在此过程中,市场依然有着较为活跃的板块与个股,不仅有着较强的赚钱效应,而且对于市场的人气有着相当不俗的保持与提振作用。当前,在此格局下,哪些板块有望在“磨底”行情中脱颖而出?

  金价持续上升

  黄金股气势如虹

  国际黄金价格经过了4年多的漫长下跌之后,从今年1月初开始逐渐上升。本周四,黄金期货价格创一年多以来收盘新高,而国际金价昨日也一度攀升至1282.5美元/盎司的价格,创下1月以来的反弹新高。在分析人士看来,当前美股、原油与美元汇率同时下跌,提高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而随着金价的一路攀升,A股市场的黄金概念股也将受益于此,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从昨日盘面来看,黄金板块称得上一枝独秀。截至收盘,秋林集团强势封住涨停板,天业股份大涨超过5%,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不仅如此,事实上,将统计区间拉长,黄金板块在近两个月的表现也远远超过大势,从1月底的相对低点到3月初的阶段高点,整个黄金板块的最大涨幅已经达到34%以上,其中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强势个股更是涨势不俗,中金黄金最大区间涨幅一度超过60%,西部黄金到昨日收盘,距离1月底的低点涨幅仍有47%以上。

  随着金价与股价的双双上涨,黄金股的投资机会也得到更多分析人士的看好。长江证券分析师葛军称,看好今年黄金价格上涨,美联储加息预期将维持低位,美元偏弱势,叠加通胀上行实际利率下降,利多金价;另外,全球股指震荡,导致风险资产价格波动加大,对黄金的避险性需求也会上升。广发证券此前的研报也称,看好2016年黄金股的配置价值,金价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将是板块性质的。标的方面,从市值与产量比来看,业绩对金价弹性较高的恒邦股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市值小、估值低的赤峰黄金;流通盘小、股性活跃的西部黄金等都值得关注。投资风险方面,则要注意两大因素,首先是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时间提前来到;第二则是金价上涨,矿山重新进入扩产模式。

  房地产迎“小阳春”

  相关个股机会多

  作为老牌的蓝筹板块之一,地产股2月以来在降首付比例、调减契税营业税以及降准等政策利好的提振下,迎来了久违的“小阳春”。从各家券商的研报中不难发现,地产股并未远离机构的视野。券商普遍认为,当前不断松动的政策预期以及二级市场上房地产企业频遭举牌,均表明了地产股依然具备相当强的投资价值与上涨预期,随着后续去库存的继续进行,地产股也有望迎来新一轮表现。

  中投证券分析师表示,无论是经济稳定层面上,还是在市场表现上,上牵供给侧,下牵需求端的房地产板块作用巨大。从行业大周期来看,地产景气度虽然降低,但并非大势已去,而为了平滑经济波动、降低上游的阵痛,在需求政策的刺激以及降准、降息的预期下,房地产板块产生一轮次级周期的反弹机会依然存在。从市场层面上来看,新兴产业股由于去年投机过度后仍存在估值压力,上游传统原材料和制造行业均受困于产能过剩,目前积重难返的市场也确实需要估值不贵的房地产板块来带活和维护。

  国海证券分析师则认为,今年房企在周期下滑压力的推动下会向更多的领域转型,而这些转型探索将催生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国海证券将房企当前转型方向较为集中的几个领域划分成大金融、健康养老以及文化、教育、体育等新兴产业。其中,借助多种金融渠道实现混业经营,获取各类金融牌搭建金控平台的房企;转型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以及医疗美容产业的房企以及地产后端服务提供商等均值得关注。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苏宁环球华夏幸福空港股份嘉凯城万方发展世联行等相关标的。

  享受政策红利

  券商股等待突破

  除了人气板块创业板之外,券商股素来也是大行情起航的领军板块之一。从昨日盘面来看,正是券商股的强势,为大盘最终稳守2800点起到了相当助力。截至收盘,东兴证券强势上涨4.82%,中信证券东方证券涨幅也在2%以上。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表示,在经历了1月的疲弱之后,2月券商业绩环比得到大幅改善,24家上市券商2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净利润51亿元,环比增长94%,其主要原因在于市场跌幅大幅收窄,对券商自营业务形成利好。目前企业的融资需求仍然旺盛,而深港通、注册制等预期也将提升券商投行业务收入,预计3月券商股有望恢复之前的势头。

  上述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逐渐稳定,行业创新不断发展,相较于发达国家的资本市场,国内证券行业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券商股的中长期机会值得关注。国海证券也认为,随着国家政策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积极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而深港通、注册制、战略新兴板也正在循序渐进推进,这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仍将享受资本市场的红利,相关标的可以适时关注。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