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星星落幕 太阳升起

  • 发布时间:2016-03-12 03:33:2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躲过了靖王王凯的“面瘫话少”,躲过了梅宗主胡歌的“赤子之心”,没想到最终沦落在了宋仲基的铁汉柔情里。开播两周,收视率已超过了两年前那部《来自星星的你》,韩剧《太阳的后裔》搅动了这个春天,撩动了无数少女的芳心,让很多女观众又一次中了韩剧的“毒”。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神剧”呢?

  俊男美女是不二法宝

  一个是帅气还正义的特种兵哥哥,一个是独立有性格的美女医生,两人从相遇开始就弥漫着暧昧和甜蜜。一个大龄剩女,一个气质型男,爱情就这样爆发而弥漫。《太阳的后裔》延续了韩剧一贯的浪漫唯美风,讲述了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让春天散发着暖意。34岁的宋慧乔容颜依旧,与当年的《蓝色生死恋》相比,反而多了一些韵味。而宋仲基则堪称“撩妹”圣手,他退伍归来不仅“褪去了少年青涩,还增添了硬朗气质”。

  事实上,《太阳的后裔》开播后,观众们的话题多数围绕在宋仲基和宋慧乔之上,虽然两人有年龄差,但外形上CP感还是很强。有网友认为:“宋慧乔美出了新高度,美得震人心魄、令人怜爱,是她近两年最有突破性的表现;而刚刚服役归来的宋仲基有颜值有身材,展现了真正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打破韩剧“八集定律”

  虽然仅仅播出了六集(第五、六集还必须充了会员才能看),但作为国内首部和韩国同时播出的韩剧,《太阳的后裔》目前在豆瓣评分高达9.2分,堪称神奇。从故事来看也给观众很大惊喜,没有车祸、血缘纠缠、失忆等俗套的情节,男女主角也不是玛丽苏、傻白甜和霸道总裁,而且一改韩剧节奏慢的通病,变得明朗不拖沓:第一集就讲述了男女主角的相爱,第二集直接分手、重逢……1集演完8集内容,两集演完16集内容,简直改写了韩剧亘古不变的“八集定律”(之前韩剧中男女主角一般在第八集接吻,比如《来自星星的你》)。

  白领蒋小姐告诉记者,近两年韩剧一直在推陈出新:“情节,现在不流行主角得白血病了。剧情,加快节奏不拖沓了。我觉得这部戏完全是按照中国人的欣赏风格拍的,在中国受欢迎是在情理之中。”

  为了中国观众推迟播出时间

  据了解,为了完成两国同播的效果,《太阳的后裔》打破了韩剧“边拍边播”的模式,而是根据中国影视剧的管理规定,推迟在韩国播出的时间,等全部制作完毕,通过广电总局审核后,中韩两国同时播出。

  而为了买断《太阳的后裔》独家播出权,爱奇艺也花了高价,据说每集23万美元,有人说这相当于为制作方“报销”了三分之一的经费。好在爱奇艺这番花费也确实值,中国观众相当买账,上线不到24小时,播放量就突破3000万次。网友“波姬小丝”开玩笑说:“这部戏有超能力,足以让从不跟我来往的邻居阿姨敲开我家大门,面带微笑向我借会员;也足以让我每周不再期待周末,而只期待周三和周四。”

  如今,《太阳的后裔》还在持续升温中,对于中韩两国观众来说,可能唯一也是最大的心愿就是“千万别烂尾”。

  记者 张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