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将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百万人脱贫

  • 发布时间:2016-03-11 18:41: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11日召开的云南省“稳增长开好局”政策措施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邢渭东表示,今年云南将以农村贫困劳动力为主要对象,全面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行动”,计划全年实现转移就业100万人。

  据了解,2015年,云南农民工总量719.5万人,占全省农村户籍从业人员比例为29.9%,远低于全国同期比例,也低于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农村劳动力转移人口规模潜力依然较大。

  邢渭东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行动将着重做好云南25个边境县(市)、3个藏区县及贫困地区少数民族,特别是“直过民族”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设立劳务服务工作站,开展劳务对接,促进跨省转移就业。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促进跨境转移就业。通过全力开展转移就业帮助农村贫困人口的增收脱贫。

  同时,云南人社部门还将发挥好技能培训的职能优势,抓好技能扶贫,通过“四个一批”,即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培训一批适应当地产业发展需要的劳动者;依托定点培训机构,提升转移一批技能劳动力实现异地就业;依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培养一批适应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依托各类创业基地,扶持一批劳动者实现创业就业。力争到2020年,通过实施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帮助100万贫困人口脱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