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省全面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11 16:55: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武汉3月11日电(记者熊金超、吴植)记者从中国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继2015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投资124亿余元之后,“十三五”期间,湖北省计划每年投资超百亿元,全面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据中国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正民介绍,去年3月,湖北省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湖北在全国率先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2015年,全省下达配电网改造工程建设投资195亿元,相当于过去4年的投资总和。全年完成投资124.6亿元,竣工投产项目1.93万个,整改“低电压”台区1.3万个,解决34万“低电压”客户,惠及近120万用电客户,全省“低电压”、供电“卡口”突出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去年,湖北农村电网售电量74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2%,比城市电网售电量增幅高出17.72个百分点。湖北省电力公司随机选取了51个典型农村台区进行抽样调查和统计分析,改造前人均每年用电量197千瓦时,改造后达到每年333千瓦时,农民年均用电量增长69%。

  尹正民介绍说,根据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2020年湖北将每年投入配电网改造资金100亿元。再加上主网建设投资,预计“十三五”期间湖北电网总投资将达1588亿元,年均投入超过300亿元。

  尹正民说,湖北的这些投入将很好地解决湖北农村的供电问题,也将为脱贫攻坚提供电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