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客站现短线缺货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31: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宽松楼市政策的支持,2016年开年楼市的热度不断上升,“去库存”的节奏明显加快。近日,记者实地探访西客站片区多家楼盘,近距离体验一线楼市销售的实际感受。

  西客站片区是近两年来省城商品房供应最大的区域之一,也是房地产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之一。缺乏产业支持,以及受困于传统置业观念的束缚等原因,去化慢、库存量大也一直是业内人士对西客站片区最直观的认知。然而,此次记者实地探盘,热销、“缺货”等词汇,也多次被西客站片区的房地产销售人员们提及,原有的西城置业状态在逐渐发生着变化。

  7日下午,沿经十路向西,记者先后探盘地平梦世界·华园、恒大·金碧新城、恒大天玺、恒大·翡翠华庭、鑫苑·世家公馆、龙湖·名景台、西城·济水上苑等近十个楼盘。虽然是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但是不少楼盘现场的人气依然让记者眼前一亮。

  其中,在地平梦世界·华园售楼处,近20组现场看房的客户,让售楼处颇有周末看房的氛围。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年后市场确实回暖不少,现在即使工作日,每日去化也能有六、七套。

  同热度逐渐提升的楼市相对应,不少楼盘销售也瞄向了涨价。在西城·济水上苑,“3月7日起,价格全面上调,最后xx小时疯抢”的宣传语,明显对购房者有不小的刺激作用,现场看房的人不在少数。据置业顾问介绍,新年过来楼盘销售明显在加快,“周末两天卖了将近30套。”在龙湖·名景台仅剩的两栋楼王房源均价也在9100元/平米以上,虽然楼栋位置稍有差异,但是相较去年价格涨幅不小。在鑫苑·世家公馆,置业顾问表示即将推出的二期,也会相对一期有不小的涨幅。

  相较于越来越热楼市,“缺货”则是西客站片区的另一个特点。入市较早的龙湖名景台一期、二期仅剩两栋楼王的少量房源,金科城、中建锦绣城等楼盘房源也为数不多,鑫苑·世家公馆一期目前也基本是尾房,二期预计最快也要到四月底才能入市。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西客站处在“旧货”去化速度加快,“新货”供应尚未跟上的状态,楼市销售的热度相当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的,随着未来腊山御园小高层、鑫苑·世家公馆二期,以及龙湖、恒大等新盘的入市,西客站的“缺货“局面或将得以改善。

  (楼市记者 田晓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