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家峡水库恢复至正常水位 防凌发电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16-03-11 10:0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3月11日电(记者连振祥)为配合黄河中游防凌而严控流量的刘家峡水库,进入3月上旬,水库水位已经升至正常水位1730余米,机组大发电已经蓄势待发,从而实现了防凌发电两不误。

  每到冬季,位于黄河上游的甘肃刘家峡水库,都要为配合中游宁夏、内蒙古河段的防凌工作而控制下泄流量。进入3月,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曾经封冻的内蒙古境内黄河段逐渐开河,防凌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3月上旬,刘家峡水库蓄水位已达1730.06米,水库水位持续攀升,为水电大发蓄积了水量。按照黄河防总的调度要求,刘家峡水电厂将出库流量严格稳定控制在350立方米每秒,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日均发电量约640万千瓦时,实现了防凌发电两不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