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网购成电商投诉重灾区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29: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10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6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称,根据“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在各电商领域中,网购投诉占总投诉的43.74%,比例最高;生活服务O2O紧随其后,占据24.05%;海淘占7.53%,互联网金融占5.76%;B2B网络贸易领域投诉占2.63%;微商占2.51%;手机行业门户占1.85%;物流快递占1.09%,其他(如网络传销、网络集资洗钱等)占10.84%。2015年“3·15”前后、“双11”、“双12”、“黑五”及各种“电商促销节”期间,均是用户投诉高峰期。

  去年,借着跨境电商的“风头”正劲,“黑五”(黑色星期五)正式进入中国。对于对海外商品有巨大需求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黑五”比“双十一”更新鲜、更有吸引力。而由于海淘清关时间长、商家发货迟缓、客服售后服务差等一系列问题,加之网购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使得以“丰趣海淘”、“Hai360海外购”为代表的跨境海淘电商成为投诉新领域。

  此外,2015年的又一热门话题——互联网金融投诉比例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同比2014年增长2.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