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完成150亿元公司债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30:4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秀集团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出台后,非上市公司在交易所发行债券出现快速增长,而部分大型国企也借机纷纷加入交易所“百亿债券俱乐部”。据了解,除中石油、中石化等“巨无霸”外,广州国企越秀集团150亿元的公司债也完成发行。有分析认为,债市将成为很多大企业融资平台。

  3月8日,越秀集团完成2016年第二期共计30亿元境内公司债的发行。本次发行共两个年期品种,7年期(5+2)15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为3.2%,10年期(7+3)15亿元债券票面利率定为3.8%。在债券市场长端潜伏空头的情况下,创下了同时期同级别公司债券发行新低。而在2015年8月份,越秀集团150亿元的公司债获批,截至目前,这150亿元的债券全部发行完毕。

  对此,越秀集团首席财务官欧俊明表示,越秀获中国证监会授予的150亿元公司债发行额度已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分三次全部成功发行,发行期限包括3年、5年、7年和10年。三次债券的发行都得到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