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将加大房贷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3-11 01:31: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市银行首份业绩报告出炉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上市银行首份业绩报告出炉,平安银行净利润增速10.42%,成为目前已公布业绩快报的银行中第二家增速仍为两位数的银行。昨日,平安银行高管在其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会加大房贷力度。

  “平安银行从去年开始已经做大房贷,今年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和资源做房贷。”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谈及房贷政策时表示,今年平安银行不仅将按照央行贷款的相关政策,通过流程优化,把更多的过程分流至线上,让客户便捷的同时降低成本。同时,平安银行也将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房贷资产。

  不过,蔡丽凤坦言,现在很多城市房贷上涨较快,平安银行也会更加留意风险,严守国家首付比例。“从现在的情况看,按揭房贷资产在银行而言是优质资产,目前平安银行的按揭房贷没有发生一例不良。”

  蔡丽凤介绍,平安银行的房贷在整个零售贷款中的占比只有3.78%。此前几年,平安银行一度收缩房贷业务,部分分支行甚至一度暂停房屋按揭贷款业务。

  平安银行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平安银行净利润218.65亿元,同比增长10.42%,这一增幅仅次于南京银行的24.86%。2015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45%,较年初上升0.43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