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言恭达委员:建艺术品仲裁机构 遏"红包评论"干扰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0 19:57: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专电(记者刘巍巍)“艺术品市场经历了快速发展期,目前势头虽好,但还有些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认为,我国眼下缺乏公允的艺术品评价体系,应尽快建立艺术品专业仲裁机构,遏制“红包评论”的艺术界潜规则,促进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

  “艺术品要经历创作、中间流通等一些过程,这就需要有一个规范的纪律;同时,艺术品要出精品,就需要创作者有好作品,而不能是销售给市场的普通品。”言恭达认为,艺术评论至关重要,但当前公允的评论评价体系尚显缺乏。“各地文交所给出的指导价格,也往往是画家或某些个人标出的,并不具有真正的参考性。”

  言恭达分析认为,艺术品市场还不健全,与多个因素相关。“一是作者是否愿意多花时间出精品,二是市场缺乏秩序,三是评论者经常受到‘红包评论’的干扰,使其不能真实反映某件作品的价值。”他呼吁尽快建立艺术品市场仲裁机构及合理的评价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