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双流机场有望用太阳能给飞机供电

  • 发布时间:2016-03-10 19: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电(记者陈地)记者10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一种绿色环保的供电装置——太阳能混合飞机供电设备近日入驻机场,目前正在进行测试并计划投入使用。

  据悉,这种名为“太阳能混合地面电源系统”的设备,已经安装在成都机场329远机位,进行“临床试用”。“充电板”是个长约5米、高约1.6米的长方体,顶部为吸光板,吸收太阳能后转化为电能,进入与“充电板”相连的一个测试装置。“我们正在进行电流等相关测试。”机场地服公司机务维修部负责人说,飞机对供电的要求更高,用太阳能给飞机供电,国际上尚无先例。

  据了解,长途飞行的飞机在机场经停、中转时,要持续性供电,确保飞机处于“不断电”的热身状态。而飞机这种“庞然大物”所需电能不是小数,以空客A320为例,在满载的情况下每小时耗电约90千瓦时。成都机场日均起降飞机800余次,长途飞机占据了相当部分比例,如能实现太阳能混合供电设备供电,则可减少电源提供的电能,实现节能降耗。

  成都双流机场负责人透露,目前,相关技术部门每天将对设备的电压值、户外温度、电流频率、蓄电量等技术参数进行测试记录,观察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待确定可以给飞机供电后,再用飞机进行供电测试。如果技术参数真正符合要求,将在近期正式投用。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