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南方应帅:转型升级蕴含丰富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11 07:22: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年开年以来,A股仍处于震荡行情,而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也正火热进行中,对此,南方驱动混合(基金代码:002160)拟任基金经理应帅就表示,转型升级是我国经济发展不可回避的阶段,供给侧改革则为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战略方向,这其中会蕴含着较多的投资机会。

  应帅认为,经济转型并不是我国特有的现象,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都会面临经济转型的问题,譬如日本、台湾、美国都有特定的转型期。

  应帅进一步指出,中国的经济转型主要是指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提升,是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这已经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不可回避的阶段。在过去增长模式不可持续的情况下,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经济驱动力是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十三五战略规划为我们指引了新的产业战略方向,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经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这其中蕴含了较多的投资机会。同时,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也为传统行业、传统国企带来生机。我国传统行业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供给侧改革就是解决“除旧”结构性问题,在这个过程之中,并购整合、行业集中度提升、企业效益回升都会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

  南方转型驱动混合基金(002160)就是这样一只紧跟改革浪潮,专注于掘金转型驱动机会的主题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95%,其中投资于转型驱动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转型驱动主题主要包括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及消费领域。此外,该基金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并据此制定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力争投资组合稳定增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