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外长将访问古巴 或达成政经领域双边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10 09: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于3月10日和11日第二次对古巴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或将完成关于古巴和欧盟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的相关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莫盖里尼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将担任政治对话会议联合主席。据欧盟此前表示,会上“将讨论双方共同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莫盖里尼还将与古巴外长及经济与计划部部长马里诺·穆里略举行双边会谈。

  此前,在古巴举行了双方间第七轮有关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签署问题的谈判,该谈判已进行两年。谈判结束后,双方代表团团长表示,已研究了全部协议章节。据古巴副外长阿韦拉多·莫雷诺称,协议将在莫盖里尼来访前准备完成,但还不会签署。

  协议中写明了在一系列潜在合作领域的共同立场,从贸易和经济部门政策对话到政治对话、国际事物和人权制度。古巴仍然是唯一一个未与欧盟签署类似协议的拉美国家。此前双方计划于2016年结束谈判进程。

  莫盖里尼将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古巴的历史性访问前10天出访该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