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人大代表马振川:居住证制度要考虑农民工群体

  • 发布时间:2016-03-10 10:01: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振川提出了对人口流动和人口迁徙带来问题的担忧,他认为国家应高度重视人口流动和人口迁徙,多做精细工作,“只有简单的居住证制度还很不够。”他特别提出,对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应有细致考虑,制定更精细的政策。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从居住证制度对人口问题进行了阐述。马振川说,当前大量人口的无序流动,成为影响社会的不稳定因素。面对当前要求迁徙自由、自然流动和户籍放开的呼声,国家应当高度重视人口流动和人口迁徙,多做精细工作,只有简单的居住证制度还很不够。

  他建议应加入配套政策,规划不能只停留在简单表述居住证的层面,应当深入研究居住证制度的利弊、影响,对农民工等特殊主体予以细致考虑,制定更为精细的政策。

  此外,应成立专门机构或者明确现有机构具体负责居住证制度的相关工作,真正把解决人口问题的事情实现精细研究和精细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