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岸人民币汇市成交大增促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3-09 1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3月9日电 (记者 姜煜)渣打9日发布的2016年1月份人民币环球指数从去年12月的2162点上升3.1%至2228点。据称,指数上升的主要因素是今年初离岸人民币汇市成交量大增。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覆盖七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新加坡、台北、纽约、首尔和巴黎,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点心债券和定存单”“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

  据本期指数报告分析,1月离岸人民币汇市成交量升高,弥补了当月离岸人民币存款与点心债的“失血”,1月平均每日离岸人民币汇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

  但报告亦称,指数此次回升或许是短暂的,在岸人民币固定与即期汇率持续回稳、中国整体经济展望转佳以及出台更多稳定人心的政策后,指数转强的力道才能更持久。

  中国人民银行于上月宣布对几乎所有外国金融机构开放中国在岸银行间债券市场,这是中国迄今采取对外国投资人开放资本帐规模最大的一次。报告认为,中国大幅度开放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可能实质提高未来几季外资流入的金额。(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