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高海岛村民住房补贴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7: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仁军

  乡村怎样才算美丽宜居?在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小盐场村党总支书记岳喜芳的心目中,乡村不但是环境美化、绿化,而更重要的是公民的文化道德素质的提高,“不但美在环境,更应该美在思想和心灵深处。”岳喜芳向记者描述了她心目中的美丽宜居乡村。

  美丽乡村如何建设?岳喜芳说要做好统一规划,规划必须要有前瞻性。在国家统一大政策下,为乡村建设良好的基础设施,为农民提供良好的衣食住行的条件。小盐场村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现在不但完成村屯道路硬化,还修建了文化广场,建起了图书室。今年村里准备再做一些绿化工作,把村子建得更加美丽。

  “一点一点通过国家对农村的扶持与建设,逐步缩小城乡差别,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岳喜芳告诉记者,由于她们村是在海岛上,建设成本比陆地要高几倍,村民的住房逐步都要进行改造或新建,今年已有部分列入棚户区改造。但是国家补贴与其他地区一样,她希望有关部门能照应到海岛村的实际,加大补贴促进大长山美丽海岛的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