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资产将单独列出 反映人民币计价储备持有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51: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 (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表示,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在其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库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IMF成员人民币计价储备的持有情况。

  这一变化将在IMF于2017年3月底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调查中反映出来。

  IMF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调查,以统计总量的形式,列出成员所持有的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目前,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和加元属于调查单独列出的货币,所有其他货币则合并列示。IMF成员自愿为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的季度数据。IMF不公布单个成员的数据。中国于去年9月自愿向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是中国提高金融数据透明度的重要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