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加减乘除”做好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30: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李琭璐

  3月6日,全国人大宁夏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宁夏自治区一级政府公布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今年上半年,自治区本级的行政审批事项,由812项减少到304项,减少幅度超过60%,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清理。对此,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刘慧表示,在新常态下,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宁夏应该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刘慧认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又好又快的发展因素要增加,而在经济运行中没有效益、低效益的包袱必须甩掉,要减产能、减库存、减成本。做好乘法这篇文章,就是要通过创新增加有效供给。除法,就是做好简政放权。

  宁夏也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地区,宁夏提出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比全国提前两年实现“两个确保”的脱贫目标。固原市是宁夏扶贫开发的主战场,全国人大代表、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向记者介绍了固原市的脱贫目标,“2018年,435个贫困村、5个贫困县,要脱贫摘帽。”在谈到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问题时,马汉成说,将在3年时间内,对固原35岁以下的年轻人进行培训。发展两个“带头人工程”,农村的带头人和村级组织的带头人,把农村65%的党员和85%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两个带头人”,让穷人跟着能人走,让能人跟着产业走,让产业跟着市场走。把国家投入的扶贫困户的资金,通过扶持合作社发展产业等,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用3年解决26.7万人的脱贫,要断掉靠穷富的念头。现在依然有一些农村把穷作为品牌。扶贫先扶智,拔掉长期穷的穷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