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伏产业扶贫还需加大政策扶持

  • 发布时间:2016-03-07 05: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操秀英)3月4日,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委员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扶贫产业依旧面临融资、模式、补贴、电网等方面的问题,建议从加大对光伏扶贫项目落地资金支持、创新光伏扶贫融资模式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支持光伏产业扶贫。

  傅军表示,光伏扶贫是扶贫工作的新途径,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

  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提出了到2020年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的工作目标。今年1月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贫困地区能源开发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完成2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的目标。

  傅军认为,尽管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及方案支持光伏扶贫产业发展,但光伏扶贫产业还需进一步政策扶持。

  他建议,加大对光伏扶贫项目落地资金支持,创新光伏扶贫融资模式,可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光伏产业扶贫,也可通过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引导,对参与投资的企业给予优惠政策,持续发挥光伏扶贫“造血”功能;开创多种光伏扶贫新模式,促进光伏扶贫多元化融合发展;开辟光伏扶贫补贴及优惠绿色通道,提升光伏扶贫市场化运作能力;以光伏扶贫为契机,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