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将融资175亿元建设60万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3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3月6日电(记者周强)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在“十三五”期间,广州将融资175亿元建设约60万个停车位,抑制小区停车位价格上涨,并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由广州地铁集团、城投集团、广州港集团和广州金控集团发行的4支停车场专项债券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整个发行规模合计175亿元,占全国停车场专项债券已核准规模(444亿元)的39.41%。

  目前,广州小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00万。数据显示,广州停车缺口较大,至少还需要100万至120万个停车位。在“寸土寸金”的广州,资金和土地是建设公共停车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此前广州市交通部门介绍称,在广州建设停车场面临一次性投入大、收效周期长等问题,资金回报率不如开发房产项目。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叶牛平指出,广州地铁集团、城投集团等4家企业专项债券获准发行后,将可以在“十三五”期间新增60万个停车位。此举在解决停车难的同时,还会有效启用价格杠杆,遏制目前市区小区停车场价格上涨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