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航客机与无人机“擦肩而过” 最终安全降落

  • 发布时间:2016-03-06 14:5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4日说,一架法国航空公司所属的空客A320客机今年2月19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时,险些与一架无人机相撞。所幸一名副驾驶员操作及时,避免了一起严重的撞机事件。

  调查分析局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这架法航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到达戴高乐机场,准备降落时,发生惊险一幕。客机的飞行高度在1600米时,一名副驾驶员发现,一架无人机正朝客机左翼逼近。

  这名副驾驶员于是马上关闭正在运行的自动驾驶仪,换成手动操纵,采取紧急躲避措施,避免了相撞。无人机从客机左翼底下5米的高空划过。

  这名副驾驶员紧急通知了机长以及地面控制人员,而后开始常规的降落准备,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在戴高乐机场,没有人员受伤。

  报告用“严重”形容这起事件的惊险程度。报告没有透露这架客机的具体航班号和乘客人数。据了解,空客A320最多可承载160名乘客。

  报告没有说明涉事无人机的来处,也未描述这架无人机的规格。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个月警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商用无人机投入使用,民航客机与之发生撞击事件的风险不断升高。一些涉密场所也频繁出现无人机的魅影。2014年年底,法国多家核电厂上空连续多天出现多架神秘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背后到底是谁?现在还没有答案。(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