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消协建议规范4k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条款

  • 发布时间:2016-03-06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天津3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根据2016年3·15活动方案安排,天津市消协日前召开了4k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条款座谈会暨“座挂架建议”推动会。会议通报了对17个品牌的4K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条款的分析报告,对如何继续推动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视机“座架、挂架二选一以及免费安装”进行了沟通交流。天津市家电协会、各主流品牌电视机企业参加座谈会。

  天津市消协于1月18日公开发布4K平板电视机比较试验报告后,成立了高校老师、律师、在校研究生组成的课题小组,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比较试验中涉及的海信、三星、乐视等17个品牌4K平板电视机的“三包”有效期起算点、主要部件范围、“三包”服务范围等重点售后服务条款内容进行专项研究,并针对各品牌电视机售后服务规定提出了完善建议函。

  与会人员还对天津市消协提出的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视机“座挂架应二选一并免费安装”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平板电视机的安装分为挂架式、座架式两种,其中挂架式安装方式相对主流。但由于座架基本是平板电视机销售的标准配置,相关问题也就随之出现。市消协在对平板电视机安装方式进行市场调查中发现:随机附带座架使用率不高,浪费严重;挂架产品标准不一且收费安装服务容易产生纠纷。天津市消协于2015年10月21日已向工信部、国家标准委提出建议,建议尽快出台平板电视挂架国家标准,平板电视生产商免费提供座架或挂架,供消费者“二选一”。并于10月23日联合“中国消费者报”等34家消费维权单位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之后,两部委回复“工信部电子司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平板电视结构标准工作委员会,已经开展《平板电视壁挂结构》电子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目前该标准正在研究起草当中。”会上,一些品牌电视机企业代表表示,已经推出或正在准备推出符合市消协“座挂架二选一并免费安装”建议的产品投放天津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