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八国达成畜牧产业与疫病防控合作共识

  • 发布时间:2016-03-05 19: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德宏3月5日电 (崔汶)来自中国和孟加拉国、印度、缅甸、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等9个国家的200余名官员、学者,5日在畜牧产业与疫病防控合作的领域达成了5个方面共识,将在畜牧产品开发、防控动物疫病跨境传染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4日于云南德宏开幕的首届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上,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开展现代畜牧科技合作的具体建议和举措,并于5日进行的论坛闭幕会上达成5个方面共识,以促进现代畜牧业共同发展。

  中国对畜禽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市场供不应求,而孟加拉国、印度、缅甸、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的自然条件优越,畜禽产品丰富、产量大,可成为中国畜禽产品的供应基地,中国与周边各国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互补性,通过促进产业的合作和贸易往来,使各国互利共赢,提升孟中印缅次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此外,中国可向周边国家推广在畜禽方面标准化体系、现代畜牧服务业体系、畜产品质量体系保障方面的先进使用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大家共同发展目的。

  与会9个国家都迫切需要共同应对动物疫病。尽管各国政府和民间在抗击重大动物疫病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但是许多传染病的发展和蔓延势头依然十分严峻、十分突出,邻国间的疫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资金、技术、协调和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挑战,尤其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是跨境传染病。在会议期间9国官员、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必须加强各国间的合作和地区间的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同时各国应该从中央到地方,从官方到民间,进一步形成动物疫病防控控制的体制机制,确保各国的合作有机制、有措施、有成效。

  首届论坛搭建并开启了面向未来的合作平台与机制。9国将通过产业合作建立孟中印缅畜牧产业合作、疫病防控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