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茶叶“天福”“桐木关”等品牌上“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6-03-05 16: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3月5日电 (记者 张丽君)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初即公布2016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3053批次,发现94批次不合格样品,里面有大家比较熟知的“天福”、“金井窠茶”、“桐木关”等商品茶上了“黑榜单”。

  此次被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禁用农药、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

  记者看到公布不合格产品中,武夷山金井窠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桂”等产品被检出禁用农药氰戊菊酯超标;南平市延平区世纪天福茗茶、漳州天福有限公司的正山红种和银都茶行的散装“小种红茶”等产品被测出食品添加剂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等超标等等,茶叶居然被上了色。

  此次抽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公布的品牌有:福建泉州:芳心、超凡、闽达、龙泉山等;南平:天福、富芳、金井窠、八闽山水等;三明:沁韵;龙岩:富芳;福州:九莲堂;宁德:意自在、忆江南;莆田:天福、桐木关……

  据悉,针对发现的问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除了将相关企业名录上网公布外,还对相关产品进行核查处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