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呈现显著“二八分化”

  • 发布时间:2016-03-05 10:31: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3月4日电(记者 潘清)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呈现显著的“二八分化”格局。在银行、石油燃气等权重板块带动沪指小幅收红的同时,中小盘股全线走弱,创业板指数录得近5%的较大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2848.54点小幅低开,除午后出现一波短暂下探外,全天大部分时段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沪指收报2874.1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4.39点,涨幅为0.50%。

  深证成指表现不佳,收盘报9536.71点,跌225.31点,跌幅为2.31%。

  创业板指数表现更为疲弱,下跌4.98%,以1907.04点报收。

  尽管股指涨跌互现,沪深两市个股仍同步跌多涨少,仅有300多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0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表现显著分化。银行、石油燃气、券商保险三大权重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且前者整体涨幅达到近4%,成为带动沪指继续收红的主要因素。IT、传媒教育两板块跌幅超过或达到4%。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950亿元和3457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沪深B指延续跌势。上证B指跌1.14%至352.85点,深证B指跌1.21%至1117.78点。

  伴随A股进入“两会时间”,投资者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注度升温,带动汇聚众多相关概念股的沪市走出“四连阳”。伴随市场风格转向大盘股,中小盘股全线走弱导致市场呈现显著的“二八分化”格局。

  相关链接

  证监会:新三板内部分层机制 预计5月正式实施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4日说,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对新三板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2016年5月份正式实施。

  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按照市场化原则制定了新三板分层方案,确立了具体分层标准,设置了多套并行指标,建立了内部分层的维持标准体系和转换机制,并已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未来分层实施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进一步跟踪研究和评估相关制度机制,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逐步丰富和完善不同层级挂牌公司的差异化制度安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