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省卫计委与中信银行合作将获300亿元授信支持

  • 发布时间:2016-03-04 17:24: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3月4日专电(记者罗羽、李惊亚)4日,贵州省卫计委与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为贵州医疗卫生领域提供300亿元的授信支持及全方位金融服务,以促进贵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行长助理周景表示,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把贵州省卫计委及其下属单位作为重点战略合作伙伴,为全省15家医院、医科类高校及疾控中心等25家事业单位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方案,并给予300亿元的授信支持及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贵州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克勤表示,“十二五”以来,贵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仍面临缺资源、缺活力、缺人才、缺资金等问题。此次签约是为了借助金融机构的力量,共同推进贵州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在“十三五”时期快速发展,补齐短板、做优长板。

  杨克勤介绍,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贵州将全力推进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远程医疗全覆盖以及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全覆盖,2016年将实施对尚未进行标准化建设的329所乡镇卫生院进行标准化建设。同时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实施“五个一批”人才兴卫战略、实现新农合大病保险全覆盖、实施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并全面启动实施“百院大战”,用三年左右时间,采取新建、改扩建对省、市、县140所医院进行标准化建设,总建设规模达870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床位3万张。

  “要全面完成上述目标任务,除了需要各级政府加大投入以外,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更需要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杨克勤说。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