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威胁”英国勿脱欧 伦敦市长回击:得了吧

  • 发布时间:2016-03-04 14:5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欧盟就愈演愈烈的英国“脱欧”问题展开辩论,正反双方依旧各执一词、针锋相对,欧洲移民问题成了此次辩论的关键论据。法国在席间发出郑重警告:英国脱欧可能会使两国之间爆发移民动乱。此番言论并未让英国“脱欧党”吓破胆,伦敦市长更以一句“得了吧”作为回敬。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3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会上直言,若英国公众在6月公投中选择了离开欧盟,那么这将会带来“严重后果”。当日早些时候,法国经济部长埃曼努尔·马克龙已细致地解释道,英国脱欧意味着英国将无法继续在法国港口城市、也是移民汇聚地的加莱安插边境警卫。“一旦英国告别欧盟,移民就不会滞留在加莱了。”他在接受英国《财经时报》采访时这样说道。

  马克龙此言一出,便加深了群众间对英国脱欧导致英国城门打开,移民大量涌入的担忧。“脱欧党”对此充耳不闻,并迅速以“骗子”、“危言耸听”等字眼进行回击。

  其中,伦敦市长、英国内阁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更是以一句蹩脚的法语回应道“得了吧”。他表示:“你要考虑考虑这种言论出现的时机。我怀疑这很可能是他们以威胁群众留在欧洲为目的的一系列计划的一部分。事实上,当下一切舆论都有利于我们夺回控制权,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

  一直在为维持英国欧盟成员国地位而奔走的首相卡梅伦则表示,“你得听听各派的观点,听听各类人群的声音,然后好好体会脱欧会带来的风险与不确定因素。”

  报道称,卡梅伦与约翰逊已是政治上的老对手,二者因约翰逊近期宣布支持脱欧而彻底走向对峙。许多人怀疑约翰逊选择了这样一个立场是为了能够在首相府把握更大的权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