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鲁泰A高管窗口期交易“踩雷”

  • 发布时间:2016-03-04 14:31: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告深挖

  羊城晚报讯 又到年报集中披露的窗口期,再有一家上市公司高管因为买入公司股份“踩雷”。

  昨日,深交所发出监管函指出,鲁泰A(000726)预约于3月30日披露2015年年报。潘平利作为鲁泰高管,2月29日(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买入鲁泰B股股票2100股,成交金额21126元。

  深交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5条规定,希望其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本所《上市规则》等的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鲁泰A2015年中报显示,潘平利为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持有公司股份12.6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以来,深交所针对“窗口期”违规交易发布了多份监管函,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如奥飞动漫(002292)副总裁陈德荣因在公司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的“窗口期”内交易股票,违反相关规定,受到深交所监管。

  深交所3月2日的监管函显示,奥飞动漫拟于2月29日披露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根据相关规定,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为“窗口期”,公司董监高人员等不得买卖公司股票。而陈德荣于2月23日卖出公司股票8.75万股,交易金额为358.75万元。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

  此外,广博股份(002103)、科大讯飞(002230)等公司的董监高的身上也出现类似情况。深交所3月1日发布的监管函显示,广博股份拟于2月29日披露2015年度业绩快报,但公司董事胡志明在2月25日以67.14万元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深交所2月22日发布的监管函显示,科大讯飞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6年3月15日,但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吴相会在2月15日(年报披露前30日内)卖出公司股份20万股,交易金额为565.18万元。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两个交易日内;上述敏感期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全景)

鲁泰A(0007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