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曹德旺:去产能不会导致大规模失业潮

  • 发布时间:2016-03-04 14: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3月4日消息(记者冯孔)4号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经济讨论组在昆泰酒店举行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接受了央广网财经记者的采访。曹德旺表示,去产能不会导致大规模的下岗潮。

  曹德旺指出,去产能在短期内会形成阵痛,但从长远来看,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落后产能企业的员工不下岗,做那么没用的东西,堆在那做什么?”曹德旺说。 同时,曹德旺指出,中国不存在劳动力过剩的问题。“我们现在人口的增速只有2%左右,而经济增速远远超过这个速度,这是不平衡的,中国经济增长能够支撑劳动力对岗位的需求,因此其产能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失业潮”曹德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