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游喽!10条自驾精品线路让你尽情赏花

  • 发布时间:2016-03-04 10:31:5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昨日,市旅游局负责人发布春游新闻时表示,据初步统计,今年春季,我市“三环十射”沿线的各区县、景区共推出了50多个以赏花踏青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期待市民体验,分享春季旅游大餐。

  区县春季活动很精彩

  据悉,今年春季我市的赏花踏青主题旅游活动非常丰富,如沙坪坝区的“第六届虎峰山桃花节”、“颐麓欢歌”歌乐山第二届赏花节,巴南区的“第九届二圣梨花旅游节”、“第二届红枫节”,永川区的“乡村时光,春游赏花季”,合川区的“春风十里,花香合川”春季赏花游,江津区的“永兴镇油菜花节”,潼南区的“2016年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双江古镇民俗文化节”、“2016年潼南太安鱼美食节”,彭水县的“阿依河苗舞争坝赛”、“春季赏花游”,綦江区的“三养綦江”春季旅游养生季,垫江县的“牡丹樱花世界”,石柱县的“天上黄水春正浓”,巫山县的“菜花李花周末游”,秀山县的“第四届秀山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万盛经开区的“美丽女人花、梦幻黑山谷”2016年妇女节优惠活动等。

  4月份,市民可重点关注巴南鱼洞的樱桃节、南彭的草莓节、南川金佛山的“金佛山杜鹃花会”、綦江的“重庆三江樱桃采摘节”、江津的“石门采果节”、合川的“三庙镇草莓节”、渝北的“第八届玉峰山樱桃节”等。5月份,市民和游客可重点关注南岸广阳、云阳巴阳、合川古楼镇以及大足区的枇杷节。

  10条赏花自驾线路任你挑

  为让市民更好地感受这鲜花盛开的春季,市旅游局专门梳理出了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内环(外环)沿线踏青登山赏花之旅、成渝(复线)高速沿线赏花之旅、渝宜高速沿线踏青寻春之旅、万开城三峡腹地踏青赏花之旅、长涪(沿江、沪渝)高速沿线踏青赏花之旅、渝湘高速沿线踏青赏花之旅、渝黔高速沿线踏青赏花之旅、渝泸高速沿线踏青赏花之旅、渝遂高速沿线踏青赏花之旅、渝武高速沿线踏青登山之旅。

  除了赏花,周边适合踏青的旅游资源比比皆是,30多个区县均有各自不同的乡村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市民可深入广袤的田园山水,尽情呼吸新鲜空气,一览巴渝秀美山川。

  在城市发展新区,有潼南的80多万亩蔬菜基地和国家级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市民不仅可以观赏田园风光,还可以亲自采摘各类蔬菜;在渝西旅游经济带,有永川的黄瓜山生态园和有机茶园、江津的中山万亩梯田、合川的友军生态园及农业园等;在渝东南旅游经济带,有垫江牡丹生态旅游区、亢谷乡村原生态避暑养生度假区、万州古红橘主题公园、涪陵大木花谷、奉节兴隆观光农业园、巫山县望天坪乡村旅游示范园等;在渝东南旅游经济带,有小南海土家原生态民族风情园、洪安边城民间艺术体验度假小镇、莼菜田园乡村旅游度假区等。市民到不同乡村旅游,还有机会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选购乡村特产、体验手工技艺、欣赏民族歌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