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成热点 张近东带五提案上会

  • 发布时间:2016-03-04 09:32: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昨日在京开幕,作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的张近东,连续14年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大会。据悉,张近东将带五件提案进京,而提案方向涉及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子发票、创新创业、足球青训等多个方面,兼顾民生幸福和行业发展两大方向。

  五件提案直陈民生

  作为一个扎根实业的两会委员,张近东恰到好处地发挥其深入行业、体察民生的角色优势,对当前拉动消费引人关注的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倾注了大量热情,并直陈改进建议。关于创新创业方向的提案,将为当前如火如荼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们带去新的正能量。而对于当前激战正酣的中国足球,张近东从加强青训体系角度提案,也令人耳目一新,同样值得期待。

  三提电子发票建议逐步取消纸质发票

  从2012年我国开始试行电子发票,到2015年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正式走向全国,小小一张电子发票,背后也包含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努力。据了解,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将三议电子发票,呼吁确立电子发票的“合法地位”,打破电子发票“入账难、报销难”的瓶颈,让电子发票成为消费者维权和社会成本节约的利器。另外,张近东曾经三次建言现代物流建设,时至今日,物流建设已经升级,以物流建设为支撑的互联网零售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张近东作为新经济转型升级成功的代表,关注视角也突破了传统产业的范畴,其今年五件提案或许为新常态下的经济提档升级提供独特的价值。相关链接>>>

  线上平台GMV增长95%,苏宁云商2015年营收高达1356亿

  日前,苏宁云商发布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5年苏宁云商实现营业收入1356.76亿元,同比增长24.56%;线上平台商品交易总规模502.75亿元,同比增长94.93%。此外,截至2015年12月末,苏宁零售体系会员总数达到2.5亿,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60%。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年初总结2015年工作时表示,2015年线上线下业绩大幅度增长,是互联网转型以来业务增速最快的一年,再次验证苏宁互联网转型成功,O2O模式下的协同效应凸显。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