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改一带一路或将带来长期红利

  • 发布时间:2016-03-04 09:29: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盘在经历1月、2月的大幅调整后,3月迎来政策月;本周,两会召开,“两会行情”值得期待。不少机构建言投资者可以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城市综合建设等投资主题。特别是2016年军费开支将进一步明朗,军改成为两会关注焦点之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正在进行的军事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轮军改,其长期影响和意义极为深远,或将给军工行业带来长期红利。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年,也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年。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基金经理许利明表示,军工行业将全面受益于军工改革和军民融合两个维度的改革,受益于高端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或将是为数不多的高确定性成长行业。“军队改革、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研究所改制政策陆续推出,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工催化剂主题不断,军工行业有望领跑2016年热点,目前军工板块蓄势反弹,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许利明说。

  此外,借力“一带一路”,中国不断探索着未来的无限可能。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两年多来,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顺利,取得重要进展,正逐步由蓝图变为现实;2016年还将通过包括推动共建陆海经济走廊在内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加快“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前进步伐。国投瑞银新丝路基金经理王鹏近日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实现第二次崛起的重要途径,传统行业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实现旧经济“脱胎换骨”的变化;高层次行业将借着“一带一路”的实施在国内发展壮大。

  王鹏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领导人重要的施政纲领,对内有利于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对外也有助于实现中国的和平崛起。“一带一路”也是中国接下来所有改革最重要的核心,之前提到的自贸区的改革、国企的改革、金融制度的完善等其实都是为之而配套的。“一带一路”最核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在一个更开放的范畴、更高的层面上融入世界,并实现中国的第二次崛起。

  在王鹏看来,“一带一路”是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经济深度融合的途径。对于传统行业而言,尤其是像钢铁、水泥等资金密集型行业,还有像轻工纺织、食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实现旧经济“脱胎换骨”的变化。就更高层次的行业而言,以核电、发电输变电、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为主的技术密集型产业,还有以中医中药、中国文化等为代表的中国特色软实力的行业,将借着“一带一路”的实施在国内发展壮大。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