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中国伊朗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发布会议成果文件

  • 发布时间:2015-12-24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12月24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一带一路”中国伊朗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24日发布会议成果文件,建议双方应尽快提供本国需求、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以促进项目对接和务实合作。

  会议达成了多项共识:“一带一路”是古丝路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和发展,为沿线国家最终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责任和命运共同体制定了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将推动全球治理结构与全球深化要求相匹配,促进新兴国家主动积极作为,推动全球治理结构调整;将创造全球经济增长新动力,培育新增长点提振全球经济,促进沿线国家基础设施更新,实现持续增长。

  会议共识称,双方希望在法律框架下,在标准引领下,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和资源配置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同时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积极作用和良好声誉,积极组织政府、企业、行业和社会资源,为双方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服务和支持。

  会议称,双方提倡包括经济、社会、文化、金融、贸易、科技及生态环境等综合、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希望借助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科技、医药、通信、电力、工程机械等领域合作,实现两国优势产业、优质资源、优良市场对接,促进西亚乃至整个全球的和平发展与人民福祉。

  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介绍,本次会议有多项成果:

  一、进一步总结“一带一路”中国伊朗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的理念和成果,共同开展高层倡导和媒介宣传,共同研究起草关于中国伊朗合作发展政策的研究报告,以推动中伊的全面合作。

  二、将筹建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伊朗小组。

  三、双方尽快提供本国需求、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以促进项目对接和务实合作。

  四、为促进中伊双方的合作、交流和经验共享,共同开展多层次的能力建设项目。

  五、积极筹划组织2016年5月的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伊朗访问团,开展高层倡导、实地调研、企业对接、项目洽谈和社会交流。

  六、积极组织中伊双方政府、智库、企业代表出席2016年8月的“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以推动中伊双方务实对接和项目合作。

  “一带一路”中国伊朗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国浩律师事务所和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共同主办。(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